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華人男,為何你的妹總被老外把走(上)


終於要來碰這個有趣的話題了,從早期的土耳其火槍兵、到之前來臺灣夜店把妹的大衛哥(詳見〈從洋腸大衛的反擊文看既得利益者的嘴臉〉),到底為何華人男老在擇偶市場上被老外打趴?都21世紀了耶,華人上一次輸給船堅炮利的老外是英法聯軍、八國聯軍那個年代的事。吾友Hermes小姐聊到這個話題,苦笑地說:「華人男都天真的以為是先天上尺寸輸掉,太天真了。」。

撇開高加索人種跟蒙古人種(其實就是老外跟華人男)這類後天無法努力的種族天賦,像臉蛋輪廓、骨架、比例,還有咱們男人最在意的「尺寸」(在這系列的最後會提到尺寸的迷思,請再等等),這些我們都不談。啊就沒救了啊還談什麼談,別浪費時間了。我們這裡只談實際面的事:

華人男老輸給老外的第一大理由,就是老外很重視「活在當下」這件事。

一、華人男愛跑SOP流程,而老外不搞這套
陳奕迅《愛情轉移》唱得好:「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常在我文章裡出現的Chloe小姐就曾在一次約會的吃飯席間,對面瞎咖拿出手機裡的名車照、房屋風景照,一張一張秀給她看。對很多華人男來說,「把妹」這事兒很像蘇乞兒在打降龍十八掌一樣,從第一頁被風吹到最後一頁打完收工。一開始看電影、吃飯、散步,然後告白問要不要在一起,一旦被拒,才很吃驚的問:「靠夭,SOP都走完了,你怎麼不按牌理出牌?」。

然而,老外不跟你搞這一套,他們只會一招,就是「他媽的想盡辦法讓女生充滿正面情緒」,沒了,來來去去都脫離不了這範疇(進階閱讀:〈小心,別成為徹頭徹尾的「負面心錨」())。先讓女生笑、開心、興奮,最後產生情欲,最後你知道的,就是上床。流程?那是什麼?能吃嗎?


二、華人男會規劃「未來」,而老外只在意當下感覺
別的華人地區我不知道,但臺灣有個很吊詭的說法:「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妙的是有部份華人女生也會這樣說。這就牽扯到華人的價值觀了,對華人而言,按部就班是件很重要的事,時間到了該上學,所以一直被體制教育荼毒;時間到了該考研究所,只是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時間到了該結婚,因為不婚會被親戚指指點點;問為什麼,你看我我看你,靠夭,啊不是大家都這樣,錯了嗎?

咱們可以試試看,一旦抱著任何「目的」去跟對方相處,那種感覺有多難受,一定會覺得做什麼都卡卡的。

但老外就不是了,跟女生相處的時候,他們會盡情享受當下的每一刻。不論是食物、美景、好酒、音樂,甚至是眼前的佳人,他們都會打開身上所有的感官去享受這一切,真的把女生當成普通朋友一樣在相處,舉手投足就是那麼自然。他們不會規劃未來嗎?會,但不是在這種時候,也不會像華人男一樣拿著「未來」威脅女生,就差沒要她簽本票蓋手印了。


三、華人男總是愛演腦內小劇場,而老外會說「Fine.
Chloe小姐有次跟我抱怨:「他媽的,你知道臺灣男人有多魯洨嗎,拒絕他看電影,還一直問要跟誰去約會,明明老娘的公司一堆事要忙,拒絕他們還要顧及他們的弱小心靈。」,真的,被拒絕沒什麼,找人喝酒被拒絕也不會質問他要跟誰喝吧?為什麼對人家女生就要有雙重標準,她又不是你的誰。

那老外呢,頂多兩手一攤,聳一下肩,就去問別人了,他們會尊重女生的決定,甚至連約炮開房間被拒絕都可以這麼坦然,灑脫也!

那麼女生怎麼想的?一旦她知道可以放鬆心情跟我們互動,不需要開口拒絕的時候還要想個說法應付後續的追問,咱們就贏得兩性相處時最重要也最讓人忽略的兩個字:「自在」


真要深究原因,我想是華人的教育裡深怕「不確定」這種東西,因此,我們會避免風險,避免一切掌控以外的事,連執行的方式都要在掌控之內。所以我們會覺得自己需要SOP、需要規劃「未來」、需要在失敗的時候給自己一個理由下台。

好,現在知道問題在哪了,甚至可以發現,這些問題根本就出在自己身上,出在從小到大給我們的教(洗)育(腦)裡,出在那個對勝負執著無法放下的人性。〈鍛鍊「自信」時該提醒自己的3件事〉裡打熊的熊大大就曾把他師父教他的大絕招告訴我:「最厲害的把妹絕招,其實不在於互動上會用的小技巧,而是活出自己的故事,接著投入熱情分享給這個女生。」。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認真寫自己的故事,然後活在當下。

下一篇,華人男輸給老外的第二個理由,其實跟歷史有關……

4 則留言:

  1. 我聽你在放屁
    上個月我才跟一個日本朋友開玩笑taiwanese girls are easy,他還不相信
    後來我隨便找了一個台灣女生介紹讓他測試,才第二次見面就玩69了
    在國外真的很常看到外國人隨便就上到台灣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繼續把這些事推給外國人基因好老二大那些你常聽到的,然後繼續眼睜睜看著他上臺灣妹,加油。

      刪除
  2. 話說我在跟現任女友交往前
    曾經問過他跟我相處時是否自在
    原來我一直很care的"自在"有很多人忽略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自在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會忽略這一點。但相處的時候就要忘掉「自在」這件事,一旦腦中提醒自己要讓她覺得自在,就很難製造出「自在」的氛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