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把妹應該要先學「心態」還是「技巧」?


於是,在市面上眾多討論「技巧」跟「心態」的文章裡,當然都是各說各話也有著自己的擁護者。我前一篇文章也提到「技巧」跟「心態」其實是同一件事,「技巧」只是為了修練「心態」的法門,在我們舉目無親、兩手空空、孤立無援的情況下,有個乞丐願意賣我們一本10塊的《如來神掌》秘笈,他媽的不睡覺也要練。但,有個盲點可能你沒想到。


幹嘛一定要「把妹」?

他媽的,這是哪門子的盲點,你可能會覺得我是來亂的,但我是認真的。前兩個星期和同門師兄弟們聚會,大家剛好聊到自己的把妹學習歷程,其中一位師兄笑著對我們說:「你們這裡誰沒失戀過,誰沒當過AFC(註),哪一個不是後天努力學習來的。」,聽完大家都沉默了一下,幹,好像真的是這樣耶。但,怎麼開始比較好呢?

《謎男方法》裡有提到一個論點:我們的人生追求目標,大致可以歸類成財富、身心健康、把妹,這三個領域,而這三個領域是可以互通的;意思就是,我們在提升某一項的同時,也會連帶提升另外兩項,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嘛。

然而,在這本書中用失控的螺旋(spiraling)來解釋忽略其中一個領域所帶來的崩潰,會連帶拖垮另外兩個領域。一般來說,任何一個領域的崩壞,都可以用「直接」的方法去彌補:「財富」崩壞要嘛就多打幾份工、多兼幾份差,「健康」崩壞要多休息、多上健身房保養。唯獨「把妹」,用太直接的方法去彌補,或是想盡辦法要得到這個妹,它會跟黑洞一樣吞噬並拖垮另外兩個領域。

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AFC會為了個女人搞得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把自己的財富跟人生都賠進去的最大原因,因為太想要而得不到,世事比比皆是。技巧本身不是問題,從技巧去入門也是個好方式,「謎男方法」本身是一種「直接」處理人際關係的技巧,他是我讀過的書裡最系統化的用術語去對男女互動情境做解釋的一個學派,讓我們跟「謎男方法」致敬。

我要說的是,如果真的AFC到一個無法自拔,不如休息一下你覺得怎麼樣?

我有一位學弟一直跟前女友糾纏不清,前幾天他在line裡問我:
「學長,我發現我的心情還是會受前女友影響耶,該怎麼辦才好呢?」
「你妹太少。」
「是喔,那我最近跟一個新妹在互動,我發覺自己得失心還是很重,該怎麼辦呢?」
「你妹太少。」
「呃,那你看一下這一句話我該怎麼回。」(貼對話截圖)
「你妹太少。」
「幹,學長你是答錄機嗎,每個答案都一樣。」
「我是說真的,你妹很多的話,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要說明一點,妹很多不是說同時跟很多妹交往(其實這樣也不錯,哈哈),而是有女性朋友、姐妹,甚至是炮友也沒關係,這些紅粉知己除了可以和她們聊天豐富自己的生命,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交認證。而很多AFC連怎麼跟女生當朋友都不知道,一下子就要從2D妹變成3D妹,當然是每一場仗都打得苦哈哈。

所以,要脫離AFC的一個重要心理關卡,我認為是參透了「人生是為自己而活」這件事。一旦我們願意把「自己」提升到人生優先權裡的第一順位,把那個佔著茅坑又不拉屎的真命女神從人生寶座上硬生生扯下來,會發現其實人生裡還是有很多好玩的事,不論是武術、健身、穿搭、音樂,都行。重點在於,要用開放的心胸,為自己的人生活出熱情。

此刻的心態,不是去否定或壓抑自己想「把妹」的欲望,而是把這個想法擺著,然後不要理它,對,當作野狗在亂吠,之後認真過自己的生活。昨天在粉絲團有一位朋友的留言我覺得很棒:「花若盛開,舞蝶自來。」。鏡子裡的這個臭皮囊從出生就跟著你到踏進棺材為止,我們他媽的卻為了個女人在惡搞他,這說得過去嗎?


「把妹」只是人生的加分題,與豐富人生抵觸者,無效!

註:AFCAverage Frustrated Chump)就是謎男口中的「拙男」。我們身邊90%以上的男人都屬於這類,他們可能透過金錢把過一些妹,有些甚至也會交到女朋友,總之呢,他們把妹的方式是毫無章法、跟著人類的天性在走。附帶一提,AFC是種行為,跟外貌與財富無關,說不定金城武其實也是個AFC呢,科科,但我猜他應該連AFC的機會都沒有,妹就自己貼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