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富二代有時也是靠譜的


富二代到底會不會做事呢?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愛爭論的話題,這種爭論其實對他們很不公平,你說一個富二代真的不需要努力嗎?其實人家在還是精子的時候就過關斬掉了好幾億的競爭者才有今天的成就,閣下當人類這幾十年的歲月裡,能遇到上億的競爭者都是問題了,更不用說從中脫穎而出了,所以囉,關於連家長子參選台北市長被質疑富二代權貴一事,可以觀察出兩點社會氛圍:




1.這裡的人民很仇富,看到富人就抖個兩下立馬高潮。
2.媒體也知道人民的自卑,所以老巴著這一點大作文章。


能不能做事是一回事,但至少有錢孩子的格局會比一般窮苦出身孩子稍微大一點,啊,我絕對不是在諷刺某位總統貪污一事。


春秋時代越國的陶朱公當年告老還鄉發了大財,他的二兒子不小心因為殺人被關在楚國,但殺人是重罪,要救他出來一定要走後門,但走後門沒有一點錢疏通是搞不定的,於是呢他打算派小兒子帶著一大筆錢去執行這件簡單任務。


這任務有多簡單呢?行賄對像都找好了,錢也準備好了,基本上這任務跟一個郵差沒兩樣,到門口一丟,打完收工下場領便當,但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那就不會有這故事給我們當教訓。


陶朱公的計畫,是修書一封給他一位好朋友莊大哥,順便帶一點"小禮物"感謝他的幫忙,但這筆錢不是小數目,當年不像現在可以用敲幾個鍵就匯到瑞士銀行,一定要親信去送這一筆錢,也順便保證這封信的真實性。


就在小兒子黃道吉日決定好要出發之時,大哥跳出來說話了"他媽的,為什麼這神聖的任務老爸你不交給我,要給老三去弄?是看我不起嗎?",接著,像個娘炮一樣的要鬧自殺,堅持老爸一定要把這任務給他做,陶老爹拗不過,再加上他老婆也出來贊聲,把任務交代了一下,臨陣換將了。


殊不知,陶老爹不選老大出這任務是有理由的。


老大到了楚國,見到了莊大哥,一切依照老爸的交代,錢給了,信送了,莊大哥也是個收錢辦事的人,交代他說弟弟放出來後就帶著人快滾,也不要問為什麼,於是老大就留在楚國等消息。


於是呢,莊大哥開始像個太監一樣跟楚王進饞言,說什麼夜觀天象啦,國家將大亂,總之楚王被唬得一愣一愣打算要大赦天下。老大在楚國聽到消息當然樂得開心,但不知道他是頭腦發熱還是怎樣,他做了一個非常蠢的決定,自己的弟弟都還沒放出來,就跑來向莊大哥辭行...


"我聽說楚王準備要大赦天下,我老弟也會平安,特來向莊叔叔您辭行~"
"什麼,我不是說等你人帶了就快滾嗎,你怎麼還在?"
"是這樣的,既然是楚王大赦天下,那筆錢應該就不需要動用到了...(搓手指)"
"....好吧,我知道了"


為了不當面撕破臉,保有自己清廉的美譽,莊大哥把錢退了回去,但估計莊大哥的度量不是很大,馬上就後悔,而且又反咬一口,他星夜趕去楚王那兒又進了一次饞言,說什麼國家的妖孽其實就是目前被監禁的陶家二公子,要先宰了再大赦才能祈福,他媽的,如果莊大哥不是妖孽,還有什麼叫妖孽。


於是陶家二公子就這麼歸西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隨便cost down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事後陶老爹感慨的說,他就是知道跟他一起白手起家的老大會想便宜行事,才會用富二代不知民間疾苦的老三出這任務,這個任務就是要能花錢、敢花錢,cost down是會出人命的。


好一個陶朱公的真知灼見!千百年後依然適用~~



但是呢,我又好喜歡看柯文哲砲人,這個台北市長其實是他媽的好難抉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